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支持性環境

l標誌、海報

     在容易吸菸的場所,如廁所、側門陰暗處、大樹下、販賣機附近或是在一般顯而易見的地方去放置標誌與海報,讓吸菸者產生心理作用,進而達到無菸校園。

image

l健康檢查(運動會)

在臺科大運動會裡結合免費X光檢驗及CO檢測,讓沒參加比賽的學生也能接受自我身體的檢查。由於菸害會影響心血管及心肺功能,使得肺換氣量變差,久而久之甚至會引發心肺疾病,吸煙者及吸二手菸者(被動或非自願吸入者)CO檢驗皆有可能異常,檢驗結果如為中重度,皆是建議戒除菸癮或遠離二手菸危害,而指數越高者越需注意自己的健康。

image

l社團活動

將社團與菸害防制作連結,並培訓校內社團於校內與赴鄰近國中小進行相關菸害防制宣導,以結合學校文化,落實菸害防制。

image

l校內商店禁售菸品

無菸校園的宗旨就是在於學校的商家也不能夠販賣菸品給教職員工及學生,好讓無菸校園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imageimag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