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防疫心理專區】

親愛的臺科大教職員工生:

  近期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疫情上升,您出現適度的焦慮心情與危機感是正常的反應。在配合政府的醫療與防疫措施,做好個人的衛生保健,安心而不過度疑慮、恐慌,保護自己和他人,相信我們可以控制疫情,一同脫離傳染病的威脅。

自我防疫SOP可以幫助您穩定焦慮情緒:

(一)   面對疫情校外應以「衛生福利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http://at.cdc.tw/xP90P0公告為主,校內各項因應措施以學校正式公告為主,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二)   保持開放、科學性的思考,別讓恐懼與焦慮情緒淹沒理性,維持充分睡眠、休息及運動量,提升身體免疫力,加強自我健康檢測,了解隔離措施是保護自己與保護他人。

若焦慮恐慌情況持續一、兩個星期無法減低,可進一步求助心理或精神醫療專業人員(如精神科醫師、心理師等)幫助。以下提供本組因應本次疫情之諮商輔導管道:

連絡電話:(02) 2736-8646

 EMAIL:talk2me@mail.ntust.edu.tw

網路預約:https://stuaffairs2.ntust.edu.tw/Webcounseling/

即時線上文字對談:https://www.facebook.com/Talk2meNTUST/

祝福每個人都能將自我身心防疫力提升,恢復生活正常秩序與安全感!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關心您


防疫網資訊

安心專文

 

​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所衍生相關心理輔導需求之學生輔導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