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軍訓室】防詐騙-學生及家長注意事項

據媒體報導,校園『假綁架,真詐財』事件日益增加,造成不知情家長無謂恐慌及錢財損失,日後家長若接獲子弟遭綁架或任何疑慮之通知,請謹記以下幾點:
一、 保持鎮定不慌張,即刻與本校24小時值勤教官(校安人員)聯繫。
二、 本校校安中心接獲您的來電後,會立即通知學生與您聯絡,請確保家中電話或手機暢通,勿聽從歹徒意見而停止對外聯繫管道。
三、 歹徒電話通常無來電顯示,若有顯示,請記下號碼以配合後續警察機關調查。
四、 小心常見詐騙手法:
(一)假警察、檢察官辦案詐騙 (二)購物個資外洩詐騙 (三)網路購物詐騙
(四)網路援交詐騙 (五)求職詐騙 (六)中獎、投資詐騙
(七)家戶拜訪詐騙 (八)假親友詐騙
五、勿心存貪念並牢記「一聽、二掛、三查」,一聽!聽清楚這個電話說什麼?二掛!聽完後,立刻掛斷這通電話不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三查!快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本校24小時校安中心專線:0800-695-995(0800-來救我-救救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