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輔導組】為尊重智慧財產權,請使用正版教科書(含二手書),可多利用臺科大二手書交流平台 [置頂]

為加強尊重智慧財產權觀念,請使用正版教科書(含二手書),未經授權,勿擅自掃描、影印、下載上傳書籍、教材,以免侵害他人著作權。

本校「二手書平台」提供交易平台,歡迎同學多多利用:http://2books.ntust.edu.tw/

學務處在此提醒全校師生,一起來關心「尊重智慧財產權」:

  • 著作權法規定,著作權人就其著作專有重製之權利,影印係重製方法之一,影印他人著作應事先取得著作權人之同意或授權,始符合著作權法的規定。
  • 同學影印國內、外之書籍,如係整本或為其大部分之影印,或化整為零之影印,這種利用行為均已超出合理使用範圍,會構成著作權之侵害行為,如遭權利人依法追訴,恐需負擔刑事及民事之法律責任。請大家依照「使用者付費」及「授權利用」的市場供需制度,使用正版教科書,勿非法影印書籍、教材。